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新山游神2012

21.2.2012
全家一起去观赏游神
最后一次游神似乎是10+年前的事了
有别于小时候在city square附近在罗厘上观赏游神
这一次我们在福建会馆附近观赏这新山一大盛事
就像是这城市开了一个大型party
地点就在新山市区
街道封锁    只为了这适合全家大小参与的party



本来只是乖乖呆在那里看表演的
也不知怎的心血来潮   和弟弟决定走去city square
想亲眼见证吉哥把这项盛事列为国家文化遗产
于是我们时而跟着队伍走   时而超越队伍   走在前头
走着走着   遇到舅舅一家
竟然还遇到马华领导蔡细历走在我们前头
好戏还在后头
大约在post office附近
我们遇到内政部长希沙慕丁的官车
这位喻为最帅的部长摇下车窗,向民众握手,也比出1个大马手势
我和弟弟冲到前头
弟弟掏出手机拍照
而我临阵不敢向这位大人物握手  = =




到了市中心
成千上万的人名已经挤满了现场
连路过都很难
我拉着弟弟的衣服
挤出一条路
好不容易才挤进看得到舞台的位置
仪式开始
情绪跟着身边不相识的群众一起起伏
因为双语致辞而boring
因为吉哥huat ah而沸腾
全场一起Huat ah!Heng ah!
将全场民众的情绪推到最高潮
感谢一位好心的马来同胞
不仅见我矮小而让我到稍前的位置
还让我弟弟挤进来
真的很感激这位不相识的男子。


弟弟请了一支sunday cone
然后又逆着游行队伍走回原来的地方
舅舅一家还在
弟弟把妈妈带过来
接着就一起欣赏游神

灯笼花车
红彤彤的
把鸿运统统带给大家

 很大的一条龙在花车上
神气极了

海南会馆的花车
人对自己所属的东西真的比较有熟悉感

 city square前面
舞台对面
人群真的只能用人海形容


 司仪口中国际规模的烟花
却在司仪话一说完就结束了
不过据说是分三段表演啦


龙船?


很漂亮的夜光龙


那颗气球比龙本身还吸引人

全场最长的舞龙
气球龙
据说是由60个人抬着

小插曲
气球龙突然断掉
大伙儿赶紧绑好
继续游行






















大概12点多,福建会馆这一代的游行表演正式结束
这才是游行后的真面目................


这是我的战利品=)









阔别十几年
再次参加游神的感觉截然不同
小时候是站在罗厘上观看游神
大了就有机会跟着游行队伍走
亲眼见证这百多年历史的游神文化
摇神,大头娃娃.........
给大头娃娃拍了几下头
希望接下来每一年都能参与这项盛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